当前位置:首页 > 医学资讯 > 医药前沿 > 正文
脂肪酸和鱼摄取可以降低黄斑退行性变的风险
2004-5-17 11:50:33 来源:医业网

      新研究提示,ω-3长链多不饱和脂肪酸(LCPUFAs)和鱼高摄取可能降低新生血管性年龄相关性黄斑退行性变(AMD)的发生风险。
    研究者在5月的《眼科学档案》(Arch Ophthalmol 2007;125:671-679.)上报告,这些发现支持连接ω-3 LCPUFAs 和富ω-3 LCPUFA食物摄取与抗AMD效应的早期工作。当前的研究涉及对参加年龄相关眼病研究(AREDS) 的4519例受试者的数据分析。自我给予半定量食物频率调查问卷被用于评估入组AREDS前的食物摄取。
    AREDS研究组报告,在说明了总能量摄取和相关变量之后,总ω-3 LCPUFA摄取的最高五分位数与最低五分位数相比,新生血管性AMD风险降低39%。一种视网膜ω-3 LCPUFA,二十二碳六烯酸摄取的相应风险降低46%。总鱼类高摄取,以及烤鱼分别使新生血管性AMD风险降低39%和35%。相比之下,花生四烯酸摄取似乎可增加新生血管性AMD风险。相对于最低摄取五分位数,最高五分位数与风险增加54%相关。
    作者总结说,这些结果以及来自其他观察性分析研究的结果提示,改变饮食,使之包括更多的富ω-3 LCPUFAs食物,可能引起新生血管性AMD风险降低。

相关资讯
本网站资讯来自互联网合作伙伴,如存在版权问题请联系webmaster@37c.com.cn,我们 将尽快处理